骑士桶死忠粉。目前在混迹咒回。五夏五☑️
MTC忠实推。理左理/左铳左/理铳suki 混乱邪恶阵营
接live2d兽设一条龙。

[brujay]我把我对你的喜欢都写在小本本上面啦

#提前给Jason的生贺
#生日快乐!!!!Jay!!!

1
Jason Todd有一本小本子记录了他在Wayne庄园度过的每一天,和他的洁癖一样所有事情他都记录在了那本小本本上面,比如什么时候被捡回庄园的,什么时候成为罗宾的,哪一天Bruce骂了他,又是哪一天Bruce别扭的表扬了他,事无巨细全都写了,然后他把这本小本本藏在了自己房间的某处。

2
老蝙蝠发现这本笔记本纯属偶然。
他那日夜巡完哥谭,累到了极点,回楼上睡觉,没看清便走错了房间。一觉睡到了Alfred找他,敲了房门,他在反应过来他是睡错了房间。因为毒藤女不知道什么奇奇怪怪的花粉,让老蝙蝠即使睡了一觉还是觉得脑子里面晕乎乎的。

3
他在老管家充满担忧的目光注视下,跌跌撞撞地走向门口,然后一个不小心,“嘭”的一声就撞上了Jason的书桌,说巧不巧,Jason那本藏的好好的本子就这样掉了下来。
然后Bruce就看到了这个。

4
Jay的字体还是很好看的,条理清楚但依旧有着一丝稚嫩。Bruce翻动着本子,从第一页开始仔细的看到了最后一页,有些事情连他自己都忘记了,也有些事情被他放在了心中那个不能触碰的角落之中。

5
Jason已经不记得这本记满他小心思的本子的存在了。他要记得的事情太多了,今天什么人在哥谭和他作对,今天哪一个手下没听他说的把毒品贩卖给小孩和妇女之类的。
他没有心思去关心这样一本小本本的存在。

6
老蝙蝠是第一次那么正面的体会到了Jason小孩子的一面。上面大多数的字里行间之中都非常小孩子气,就像那时候Jason第一次看见他给他的那一套罗宾服一样。又或许是因为Jason认为他自己的小本子不会被人发现。他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脱去了所有的伪装,只剩下了他内心柔软的一面。
Jason一直都想得到他的称赞,让老蝙蝠肯定他,仅此而已。

7
小本子上面的Jason很有意思。
他记录着他希望能超越迪基鸟,做的比他好,不想活在迪基鸟的阴影之中,又记录着其实他和迪基鸟的关系不算差。
假如他的话能少一点就好了,Jason在某一天的日记之中这样写道。

8
假如不是Roy提醒他,Jason都忘记今天是他自己的生日了。在庄园之中,记得他生日只有Alfred。在庄园的每一年,他在生日的时候都希望那个老混蛋能陪他像正常的家人一样过一次生日,但是没有一次实现过。
没有一次。

9
老蝙蝠记得今天是Jason的生日。当他从废墟中抱出Jason的尸体那一日起他就再也没忘记过关于Jason的任何事。
他记得是哪一天他把Jason带回家里,也记得是哪一天他在废墟之中找回了Jason的尸体。
对他来说,和Jason在一起的日子,时针已经停止转动。

10
Jason破例和Roy谈起他以前,酒精的缘故或者单纯的只是他想说了。
从他的出生,到父母死了,接着被蝙蝠侠带回家,成为罗宾,然后死在爆炸,又重返人间。
他有的时候自己都无法确定是什么支撑着他活到了现在,但是有一点始终没有变过。
“那天永远是我一生之中最美好的一天,Roy。”

11
Alfred始终知道并且毫不怀疑Master Bruce和Master Jason之间的感情。Master Bruce一直为Master Jason的死感到自责。
他曾不止一次的听见老爷把Master Tim叫成Jason。
这不是老爷的错,也不是Master Tim的错。

“Master Bruce,这不是你的错,不要再自责了。”

12
本子上面的最后一页写着Jason准备去找他的亲生母亲。
这本本子的时间也永远停留了下来。
“我想去找到我的母亲,告诉她我现在已经有能力保护她了。……这次老头子不会和我一起去,他在查他的案子,但是我希望他能和我一起来,然后我能和他分享我的喜悦。他是我的家人,即使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永远如此。”

13
与其说,Jason Todd 不关心他的小本子,倒不如更加准确的来说是Jason根本就不再记得他曾经有过这样一本东西的存在。
在大种姓那里,他把他最美好的记忆一起留在了那里。
即使再美好也和他没有关系了,那些东西早就已经和他的坟墓一样埋葬在六尺之下了。
他不想在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老头子还爱着他,所以他选择了舍弃。
“从我死的那一刻开始,所有事情都变了,早就已经回不去了,Roy。”

14
Jason偶然还是会回到庄园去看看的,在那个老头子不在的时候。和Alfred聊聊天,然后在晚饭之前就走。
他基本不会进自己的房间,也不会去蝙蝠洞。他的内心一直知道,其实这些事情不能去怪Tim,他只是一个无辜的孩子。他也早就原谅Bruce没来救他。
只是他不懂,为什么,为什么老头子要放任那个人渣继续逍遥法外,连他的死都不能让那个人渣收到制裁。
“但我还是在乎他的,就像假如老头子发生了和我一样的事情,我一定会把这个人找出来,然后亲手解决了他。无论那个人逃到哪里,至死方休。”

15
Roy知道今天是Jaybird的生日,但是小杰鸟不告诉他他现在几岁,所以他就只能意思一下买一个蛋糕然后拎回了安全屋。
Jason回到家的那一刹那,他能感觉到Jay的惊喜,他拍了拍Jason的肩膀然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可是最好的拍档,Jaybird,你现在还有我!”
对面屋檐上的蝙蝠侠看着手腕上的指针嘀嗒嘀嗒的走动,黑色表盘上的金色指针最终重合指向十二点。
“生日快乐,Jay。”

ps:其实本来打算写很多的,但是最终就敲定了只写十五条。官方给出Jason死的时候是十五岁,在档案之中他的年龄也停留在了十五,而十五岁那年的所有的事情对Jason来说都是一个转折点,人生的转折点。

如同那本本子一样,时间已经停留。

评论 ( 5 )
热度 ( 1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ey_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