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桶死忠粉。目前在混迹咒回。五夏五☑️
MTC忠实推。理左理/左铳左/理铳suki 混乱邪恶阵营
接live2d兽设一条龙。

【Brujay】Aquamarine 3

上篇

#前文预警:美人鱼童话AU 架空预警

布鲁斯是第一次听到人鱼的歌声。单从这点来说,听到歌声还活在这个世界上面的人除了他就是远在首都已经120岁高龄的教皇了。70年前,也就算布鲁斯父母那一辈的时候,这个世界曾经掀起过一次惊天巨浪。同样也是科斯特拍卖会举行的,只不过那个人鱼后来被教皇买入就再也了无音讯了。

“wigen wagen, gugen gagen”

“wenne wil ez tagen?”

“minne, minne, traute minne”

“swîz, ich wil dich wagen.”

像是德语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连布鲁斯这种对音乐毫无欣赏能力的人都觉得小杰森的歌唱的是实在好听,不过杰森一看到有人来了就抿住嘴不唱了。

“呃……在这里过的还好吗?”布鲁斯的搭讪显得如此的苍白,导致杰森没忍住笑出了声。

小人鱼的心情一下子就像以前他看见的天空一样清澈。他甩着尾巴拍了拍水面,激起了层层叠叠的浪花,嗓音中还带着一点小男孩的青涩。

“挺好的,我挺喜欢阿福的小甜饼。”杰森说完又在池子里面打了一个滚,看见布鲁斯的衣服上面淋湿了,又吐了吐舌尖朝着男人做了一个鬼脸。“是你离我太近了,老头子。”

其实杰森已经没有什么戒备之心了。他也不是一个傻子,这家人家要是想杀了他完全没必要去做这些赔本的活,而且虽然日常是看不见布鲁斯的,但留在庄园里面的这位老人确实他实打实尊敬的对象。尊老爱幼这个美德并不是只有人族独有的。

“嗯。”男人点了点头。没什么话题确实是有点尴尬,他能问的都问了,就在他正打算转身离开,小人鱼把他给叫住了。

布鲁斯转身看着小人鱼,他没有说一个字但杰森就是能从他的举止里面读出男人正在问他怎么了这条信息。

“我需要一点东西,作为交换,我可以用这个。“杰森朝着布鲁斯抛去一个闪亮的东西。男人松开掌心,是一枚心形的鳞片,光线折射在其上还散发着五彩的光芒。

“别拒绝我,我这是一物换一物。人鱼也有人鱼的规矩。”小人鱼的双手撑着水池边缘,朝着男人晃了晃脑袋。“你把他做成吊坠,戴在脖子上怎么样?肯定会好看。”小人鱼露出了他的两颗虎牙朝着男人明晃晃地笑着。

布鲁斯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点了点头,郑重的把小人鱼给他的鳞片放进了口袋里面。

“你要的东西待会告诉阿福,都能弄到。”大集团的财大气粗就这样体现了出来。

小人鱼嗯哼了一声,又重新没入水里。他不说,当然男人也不知道。虽然人鱼有着很多很多的鳞片,但给男人的鳞片确实不一样的。人鱼心口的心型鳞片只有两片。要是两片都被剥下,那这条人鱼就会回归死亡的拥抱。

比起死亡,小人鱼更期待的是他要的那些东西是不是能找到。为了那点东西,他心甘情愿剥下他的鳞片作为代价。

管家收到这么长长的一个清单的时候,他推了一下眼镜。但韦恩庄园的管家无疑拥有着高素质。一箱又一箱的货物不断地运入花园之中。

“清单之中有些东西已经有了眉目,不过还要等两天正在运输的途上。”阿福指挥着下人把箱子一个个有序的摆放到目标位置。“冒昧想问一下,您要这些东西有什么用?”龙的指甲,巫婆的头发,还有什么独角兽的骨头。谢天谢地,他唯一不用操心去找的就是人鱼的眼泪了。

“小秘密。”杰森眯起了眼睛,透过玻璃折射进来的太阳照得他暖洋洋的一点都不想动,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迷迷糊糊地说着剩下的话。“等都齐了,你就知道有什么用了,阿福。”

最后一箱货物也抵达了温室,小人鱼就把所有人给赶了出去。万幸,需要的东西阿福都让人堆在了水池旁边或者是小人鱼触手可及的地方。

管家先生异常担心小人鱼的安危,但没人敢进去,深怕自己进去了就坏了小人鱼的计划。

他在照着往常再给小人鱼准备吃的时候,熟悉的摇铃声让阿福笑了一下。他几步走到温室花园前,推开大门,一个赤裸着身的小男孩从水池中爬出。

“噢,我的上帝啊!”管家连忙把他的外套解下,披在了小男孩的身上。“上帝啊,你怎么就变成……”

巨大的兴奋淹没了小人鱼。不,现在应该说是小男孩了。杰森嘿嘿的笑了两声,然后使劲嗦了嗦鼻子。他的腿痛的入骨,如同剜心一般。他尝试着站起来,却根本站都站不稳,又一屁股摔了下去。

管家先生一步一步的小心的牵着他的手向庄园大厅走去。阿福拿着格雷森少爷以前的衬衫(韦恩庄园就只有这样的衣服还稍微合身一点)给小人鱼套上,又端了一杯热茶让他暖暖身体。

小男孩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一口一口的喝着冒热气的斯里兰卡高地红茶。温暖的壁炉散发着橘黄色的光芒,火星噼里啪啦的在木头上跳跃起舞。大门打开,布鲁斯冒着风雪走了回来。男人把衣服挂在了衣帽架上,看到沙发上的孩子愣住了。

“嗨,晚上好啊,老头!”杰森愉悦地看着自己的心形鳞片在男人的衣领间闪着光。“我的大人,您对我这个样子还满意不满意?”小男孩这样玩笑地说着。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6 )

© Zoey_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