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桶死忠粉。目前在混迹咒回。五夏五☑️
MTC忠实推。理左理/左铳左/理铳suki 混乱邪恶阵营
接live2d兽设一条龙。

【赵周桥】不灭 01

留言:不灭是一个短篇。假如后续还想写日常的话,就会以02 03的方式继续。

“老周。”

赵馨诚张口喊了一声。窗外的海港风雪交加,窗上的雾气缭绕着玻璃,窗沿上的宝石花在这阴沉沉的天映照下,绿得如那美玉一样,刺眼就像它那主人周巡一样。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这事是他推出来的,而且假如这件事他猜的没错,周巡也不会因为他说一两句话就改变他主意,那他也不叫周巡了。

不熟悉的人会觉得周巡是一个好说话的人,没什么架子。但凡熟悉一些的人就比较清楚了,这副皮囊下的灵魂是顽固不化的,是坚韧不拔的,也是无坚不摧的。

“怎么了,赵馨诚?”

周巡等了半天也没听到赵馨诚说的下半句话。他晃了晃手机,琢磨着是不是这老古董应该更新换代了。还好,没让他多等,海港那头的赵馨诚就继续说了。

“海港今天下雪了,快到圣诞节了,你什么时候忙完?”

下雪了?这忙得都不知道是什么了。手边正好就是办公室的电脑,点开搜了搜天气预报。嚯,好家伙,还是瓢泼的大雪呢。周巡把电话重新贴耳朵边上:“多穿点啊,着凉了你自己个爬去医院,听见了没?”他顿了顿,算是想起了赵馨诚为什么故意要提圣诞节这茬了。

上回圣诞,周巡出警碰上了趟道的中了两枪,没入要害。事后,人特地还包了个扎实活奔乱跳的回去像个没事人一样和赵馨诚吃了顿饭,出门看了场电影。直到回屋里洗澡的时候,血腥味渗了出来才让那狗鼻子给闻到了,被压在墙上讲了个清楚。

周巡换了一个坐姿,搭了一个二郎腿,似得道千年的狐狸样勾着人的魂说着:“赵队,上回在浴室还没过瘾呢?”

电话那头的赵馨诚破天荒没还嘴。这倒是稀奇,周巡也是老干家。凡事有出必有因。心思回转个几回就想明白了问题出哪儿。

“赵馨诚,是不是白局和你说什么风声了?”

赵馨诚被人点破了心思,闷声地说着话:“我自己推出来的。”

“学校的时候也没见你理论课有多好啊,这方面倒是和你的狗鼻子有得一拼昂。”周巡靠着椅背看着窗外,没急着解释。这天阳光明媚地照在人身上都懒洋洋的,是没一点圣诞节的气氛。海港津港相聚不是很远,但一个却下着雪,一个出着大太阳。

稀奇。

“还记得不记得我们毕业那年说过什么?”

“记得。”

赵馨诚看着那盆宝石花尖顶的绿就想起了那个躺在草地上的午后。难得麦城走一遭的他自然就记住了对面的赢了他的周巡。他后来或多或少的关注着学校的这位,上课特地调了和他一节,排队去吃饭,又一起回宿舍大楼,终于算是交下了这么一个朋友。那时候也没想到多年之后两人能搭伙过日子,不过算起来,那时候的自己怕就是已经栽了下去。

“赵馨诚,你怕死吗?”

“不怕。”

当然不怕,做这份工作就做好准备了,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个午后发下的誓言。

“老赵,我也不怕。人都说死后有着阴曹地府,当然,我们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科学不能迷信。但我觉着吧,如果死后我能和你见面,那么死亡还有什么危险可言的?”

“周、巡。”

周巡隔着电话都能想到那头得赵馨诚怕已经是怒发冲冠了。喝了一口茶,把下半句接上,顺顺狗鼻子的毛。“老赵,别气昂。放心,这次防弹背心一定穿得稳当着呢,不会有事的。等我回来给你圣诞礼物啊。”

“行。”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Zoey_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