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桶死忠粉。目前在混迹咒回。五夏五☑️
MTC忠实推。理左理/左铳左/理铳suki 混乱邪恶阵营
接live2d兽设一条龙。

【brujay】I forgive you ,Bruce

-终于打算把这篇改完整了

 -剧情可能有漏洞

 -梗源空间出处已不明。

 

“你是一个送给别人都没人要的孩子。”

 

这句话Jason从有意识以来就知道了。这句话在他的父母口中被无数次的提及,也无数次的伤了他的心,让他的心变得麻木和冷酷。

 

“都没有人要你手上的时间。”

 

每一个人手上都有这样一句话——出生以来就被注定的话语。Jason手臂上面的话语是特别的。自他有意识开始就一直在思考Bruce是谁,而这个叫Bruce的人又做了什么让自己要原谅他。

 

好奇是每一个人的天性。

 

Jason并不是一直如此乐观的人,相反的,他一直清楚这座城市的本质是什么。假如你不往上努力的爬,那么你就只能永远活在饥饿和贫穷之中。

 

Jason有自己迷茫的时候,他也会动摇自己的努力是不是值得。有的时候,他也会想着不如就此消失,但是他却不甘心。他不甘心自己就这样死去,不甘心自己摆脱不了这样的生活,不甘心自己还没有了解那个叫做Bruce的人是谁。

 

这就是哥谭的重力所在之处。

 

他放弃了负债累累的父母,两颗子弹结束了他们的人生。接着他开始独自一人生活,偷窃是他的老本行。除了那四个角之外,其他地方的哥谭对他来说就像是游乐场,他在其中混的如鱼得水一般。但他还是没有找到那个叫Bruce的人。

 

可能这只是命运给他开的一个玩笑而已,有的时候Jason也会这样想着。

毕竟可能这个人是不存在的,这是有可能的不是吗?

 

接下来他在一个圣诞夜碰见了那个男人—蝙蝠侠,大名鼎鼎的韦恩集团的Bruce Wayne。

 

Jason就这样确定了这个男的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那个Bruce。

想要刨根到底的性格让Jason更加好奇这个Brcue到底会做出什么样子的事情要他去原谅他。

 

当那个男人给他选择的时候,Jason选了留下。

 

  这不仅是因为Bruce带给了他非同一般的好奇心,而且从小的生活经历告诉Jason他需要抓住这样的机会——一个能向上爬的机会。

  但Jason从来都没有和任何人提及过他手臂上面的话,就连Alfred也不知道。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Bruce给了Jason一个机会,Jason做到了也做的更好。整个哥谭都知道蝙蝠侠身边有一个非常能干的罗宾,但他太得意了,导致他在一次行动中被Joker抓住。

蝙蝠侠试图阻止,可是他还是被Joker给抓住了。

 

  刚刚开始被抓的Jason从来都不会低下他的头颅,即使他已经被打的血肉模糊,他也没有吭过声音。他相信蝙蝠侠会来救他,当没有人的时候,他就会在黑暗中呼喊的蝙蝠侠的名字,似乎这样才能给他一点动力,让他不会堕落进更深的黑暗。

 

  我是蝙蝠侠的罗宾,是Bruce Wayne的养子。不论是蝙蝠侠还是Bruce Wayne,他都绝对会来找到我的。

  这是Jason Todd的信仰。

 

  在Jason麻木的内心之中,Bruce给予他的温暖让他把自己心中原本就不多的柔软之地都分给了一个叫做Bruce Wayne的人。

  这是Jason Todd的光明所在。

 

 那是一次偶然,鞭子在Joker的手上挥舞,撬棍的伤痕还能在Jason的脸上清晰可见。一鞭,又一鞭的落下,伤痕不断的加深,新伤覆盖着旧伤。那是一条带着盐的鞭子,那也是他第一次痛到发出声音。

 

 “话说,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那句不能说的话是什么。让我看看你的手臂上到底写着什么话,小笨鸟?”

 

 Joker就这样把他的秘密窥探了清楚,如此轻而易举的。

 

 那个疯子没有选择让Jason说出那句不能说的话,而是沉思,接着露出了他那个夸张的笑容,囚室之中溢满了他疯狂的笑声。

 

 “真的是太有趣了,HAHAHAHAHA!真没想到会是这样,那么就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小笨鸟。我每揍你一下,你如果说出一句,我恨蝙蝠侠,那么我就会打的轻一点,现在开始吧,HAHAHAHAHA!”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有趣,话说多了,就连Jason自己也相信自己是憎恨着蝙蝠侠的。“没错,就是这样,你收到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老朋友把你牵扯进了我和他的游戏之中。”

 

 Jason并不是没有挣扎过,即使这样他也希望他能看见Bruce把他救出去,然后他能给他一个拥抱,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对着他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Jason。

 

 希望就像玻璃罩之中的火焰一般,在无尽的黑暗中慢慢泯灭。

 

 蝙蝠侠到底去哪里了?为什么他还没有来找自己?这些问题充斥着他的大脑。在被虐待的时候,Jason无暇去想这些,但是当他开始一个人和黑暗独处的时候,这点问题就会一个接一个的跳出来——如此清晰。

 

 “小笨鸟,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我们的老朋友找到了一位新的罗宾,他彻底的放弃你了HAHAHAHAHA!”

 “不,不,不,不会的……”

 

 Bruce和他的新罗宾的照片还有新闻就这样铺满了他能看见的所有地方。

 

 “你可不能把眼睛给闭上,小小鸟。否则这个游戏就不好玩了,Uncle J会生气的,我生气了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嘻嘻。”

 

 Jason清楚这个后果,他没得选择,所以他睁开了眼睛看着这些东西。一字一句的看了过去,然后把它印在了脑海里面。

 

 哈,这个冒牌货和老家伙配合完美,甚至做的比他还要好。

 

 那他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你已经毫无意义了”,那个疯子的声音在他的大脑里面出现,“你只不过是他的一个玩具——随随便便就能丢弃的玩具而已。”

 

  他的心早就被那个疯子给挖空了,只剩下了这副快要腐烂的皮囊还存活在这个世界之上。他笑了,笑得像那个疯子一样。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笑话,他竟然傻到去等Bruce来救他,可笑之极的行为不是吗?

  

这就是他一直好奇要原谅那个男人事情?他真的应该在那个圣诞节就选择把蝙蝠侠给杀了。

 

  血腥的味道从舌尖一点点蔓延到了整个口腔。与老鼠为伴,就这样肮脏的活着,苟且偷生的活着。

 

 “只要你专心,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这是Bruce和他说过的话。那个男人说的每一句话Jason都记得。

 

 他明明只需要我一个人就够了,为什么……为什么……

 

  小丑被毒死之后,没有人发现Jason就在蝙蝠侠眼皮子地下的疯人院一直被囚禁着,没有人解救这只折翼的小鸟。

 

  没有食物,没有水,没人能够想象Jason是怎么样子逃出来的。

 Jason身上依旧是那一身破破烂烂的罗宾制服。他站在了废墟上面,遗憾着自己没能亲自杀了小丑。他继而又摸着自己脸上的那个“J”字烙印, “但我会杀了你,老家伙。”

 这是Jason第一次如此想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

 知更鸟最终还是低下头亲口咬去了自己最漂亮的羽毛——它一生之中最骄傲的象征。

 

 他选择在暗中潜伏,化作毒蛇一般,等待着蝙蝠侠最脆弱的时候,往他最热爱的哥谭上狠狠的咬上一口,将这座城市毁灭。

 

 他没有估错自己的实力,但是他却忘记了自己无法掌控他手下的每一个人的想法,他也没有办法去控制那些被释放在外的罪犯。

 

 有人毁了韦恩庄园,借着一把大火。

 

 Jason收到消息的时候,胸口之中的愤怒不能用言语去表达。他急匆匆的赶到了韦恩庄园,映入眼帘的只剩下了焦土。他疯狂的翻动着每一个地方,他祈祷着Alfred不在其中。但是他错了,那位他尊敬的老人已经变得伤痕累累,就像……就像他当时和那个疯子呆在一起的时候一样。

 

 为什么全世界最大的侦探,为什么被哥谭反派所憎恨的蝙蝠侠却连他的家人都保护不好?

 那个男人一次又一次的将老人小孩拖入他的战争之中,但是却没有一次保护好他们。

 

这是为什么?

 

 

 “不不不,你不会死的Alfred,你不会的!”

 Jason褪下了他的头罩扔在废墟之上,双手紧紧的握着老人的手掌。“你一定会没事的……不……”

 

 “Master Jason ,我差点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在看见你了。”老人听见了声音,即使花费他本来不多的力气也要真实的触摸一下这个他以为已经逝去的人。

 

 “别说了,Alfred。你会没事的,我保证。”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Master Bruce 真的是非常愧疚,他责备自己没有看好你。我清楚我快死了,所以请你原谅Master Bruce,Jason 少爷。”

 Alfred的嘴角弯出一个笑容,看着眼前这个哽咽的大男孩,这位英国老管家早就看透了生和死,遗憾的是他看不到老爷知道Jason少爷还活着这个消息了。

 

“我也是该退休了。其实我知道的华夫饼做的没那么好吃。”

 

 Alfred合上了他的眼眸,就像平日之中小酣片刻一样的平静。

 

  那个无论Joker如何毒打都没有哭的孩子却在这一刻放声大哭了出来。这世界上唯一一个始终对他好的老人现在也离他而去了。

 “……Alfred你无论做什么……都很好吃……真的。”

 “你做的华夫饼一点都……一点都不难吃。”

 “我答应你,Alfred。我答应你任何事情……呜。”

 

Jason就这样呆在废墟上等着那个男人的出现。耳机中传出来的消息让他更加清楚蝙蝠侠现在在干什么——那个男人忍着内心巨大的伤痛却仍在抵抗敌人。

他当时有这样找过自己吗?Jason这样问自己。

他有过,其实你知道的,心中另外一个声音回答了他,他一直爱着你。

 

  从出生到现在为止的一切都从Jason的脑海之中过滤了一次,似走马灯一样,就好像是为了印证那句“他一直爱着你”的话语一样。

  他因为当上罗宾而喜悦,他因为Bruce的责备而闷闷不乐,他因为Bruce为他而受伤感到自责,他因为知道有人代替了他的罗宾的位置而感到的愤怒……

  他这一生早就是围着这个男人而转动了,可能Bruce Wayne的世界之中他只是占了小小的一个角落,但是他的世界,Jason Todd的世界却只有Bruce Wayne一个人。

  他其实早就明白,他经历的一切都不能怪Bruce。

 

  他制造了这个混局,也应当由他来收场。

 

 哥谭可以没有了阿卡姆骑士,哥谭也可以没有Jason Todd这个人,但不能没有Bruce Wayne,也不能没有蝙蝠侠。

他看着那个男人拖着重伤的身体一步一步的向庄园走来,也看到了他怀中的Alfred。

 

 “Jason…你…”

 “l forgiveyou,Bruce.”

 

 就用这个拥抱来作为我等你了那么久的礼物,作为我们的结束。

 就用着我给你的时间来做你应该做的事情,你可是蝙蝠侠,你知道应该做什么。

 其实,我从未后悔在那天遇见你,Bruce。

 那天永远是我……

 

pps:我家不收刀片x

评论 ( 3 )
热度 ( 1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ey_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