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桶死忠粉。目前在混迹咒回。五夏五☑️
MTC忠实推。理左理/左铳左/理铳suki 混乱邪恶阵营
接live2d兽设一条龙。

【Brujay】Aquamarine 1

#前文预警:美人鱼童话AU 架空预警

#Aquamarine代表的是一种淡蓝到淡绿蓝色

 在很深、很深的海底,有一幢雄伟的城堡,里面生活着一群快乐而且单纯的人鱼,其中有一条人鱼和其他的不太一样,他的名字叫Jason。小人鱼Jason是被发现遗留在城堡外的水草之中,当时的他还是一个婴儿,没有一条人鱼认识他的父母,但善良而又快乐的人鱼们把他抱回了栖息地中,抚养他长大。

Jason不仅从小懂事,还喜欢听族里的老人说着岸上关于的故事,又或者是那些出远门的人鱼所看见海面上的新鲜事。有的时候他也会一个人独自去藏书屋在那里坐上个一天,翻看着关于人类的资料。

 因此他特别好奇,常常想着能有一天自己能去海面上看看。他等了又等,在他十三岁生日前夕他终于决定偷偷去岸上玩。

海面上面的风浪很大很大,小人鱼刚刚钻出海面就看见一艘渔船将要被巨大的海浪给打翻。小人鱼依稀还记得族中老人对他说过不管看见了什么事情,一定要离人类远远的,他游远了一点,但船上的呼救声又让小人鱼内心受到了谴责。他看着那艘渔船摇摆不定,最后他咬了咬牙重新游了回去帮着渔夫把船稳住一直到风暴停息。

“是在太谢谢你了!”渔夫看见人鱼并没有什么意外,似乎是曾经见到过的样子,“假如没有你,我的性命恐怕都难保了。”

小人鱼欢快地用尾巴拍了拍水激起朵朵浪花,“你没事就好。”

渔夫似乎想到了什么,眼中流露着出贪婪的神色,但从未接触过人类的小人鱼并没有看出来,他甚至还天真地把从海底带出来的珍珠分给了渔夫一部分,“这个应该还是能让您买一艘好一点的船了。“

“这样,我拿今天捕到的鱼和我从家中带来的肉和你换吧,白白拿别人的东西总是不太好的。”渔夫这样说着。他跑回船舱捣鼓了不一会就把东西带了出来,“你吃吃看,我夫人做的,我自己都舍不得吃呢!”

渔夫拿出来的是捕鱼用的诱饵其实里面参杂着能晕倒大象剂量的迷药,小人鱼却不知道这事只是单纯的以为这是人类对他的酬谢,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水晶缸里面了。

怎么回事,他用尾巴重重的拍了拍玻璃缸。听到声音,门口出现了两个面生的人对着他指指点点说着什么:“……嗯,我也觉得是这样,把他放去拍卖会一定会会卖出一个好价钱的…”接着又有两个人往小人鱼的水晶缸上盖上了一层黑布。除了每天有人换水和喂食之外他就没见过其他人。

此时的小人鱼才反应过来,他被那个渔夫给欺骗了。他懊恼地说:“早知道这样就不救那个渔夫了。“他这才后悔没有听族中老人的话语,小人鱼看所有人的眼神都变成了警惕和防备。

小人鱼自己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有人搬动着他的水晶缸,接着他被放置到了灯光之下,外面人头攒动,小人鱼只是沉默。他明白这是拍卖会,他也不在意结果是怎么,他只想逃跑,回到他生活地那片大海之中。

他被一个看起来很富有的男人拍下了,男人的声音很好听而且还有着一双湛蓝的眼睛,这是小人鱼唯一注意到的,人鱼总是对声音有着很大的灵敏度。小人鱼并没有任何逃跑的机会因为他被连夜就送走了。水晶缸再次被摆在了一间屋子之中,而门外传出了两个人在交谈的声音。

“您这次又带回了什么,老爷?”听起来这像是一个老人的声音。

“我本来没想买回来的,这是这次拍卖会突然增加的,他太小了,假如落入别人的手里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就连他一起买回来了。”

“您打算准备怎么办?”

男人似乎叹了一口气,停顿了一下“先养着吧,等遇到适合的时候在把他放回去,现在太多人盯着我的一举一动了。”

“我很高兴能看到您对您自己的举动还有自我评价能力,Master Bruce。”

就这样,小人鱼就暂且先住在了这栋房子之中。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ey_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