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桶死忠粉。目前在混迹咒回。五夏五☑️
MTC忠实推。理左理/左铳左/理铳suki 混乱邪恶阵营
接live2d兽设一条龙。

【汪周】黄昏症候群 1

预警:汪苗告白过去时/周巡逃避进行时

Summary:津港发生大规模自杀事件,引起了警局的关注。作案手法和多年前的一宗大案相同,周队异常的表现下又隐藏着什么。


1

“嘿,你听说过黄昏症候群吗?”张莉拿着笔戳了戳一旁在埋头苦干的李川,压着嗓子神秘兮兮地说着。

“没听过。那是什么?”

张莉一听那话茬就知道李川这书呆子又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忍不住在他面前显摆自己个知识渊博。

 

“那我就得先从验尸报告开始说起了。”

 

“周队,验尸报告我给您拿来了。”

周巡刚伸手,小汪就把还热乎的纸就递了上去。

“行啊,最近挺机灵啊。”周巡难得分了心思瞟了眼小汪顺口夸了这么一句,又继续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纸叶片。“割腕自杀。跳楼。上吊。这个是喝敌敌畏。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死法,就那么不想活啊?”

越看这东西越生气,直接拍在台子上丢在一边。也不能说周巡是更年期到了,这报告确实谁看了都得气的不轻,何况周巡还是一个实心眼的警察。

 “师父,您消消气。”小汪这被耳提面命那么多年也算是混出经验来了,麻溜地提杯子倒水。四分热六分凉,温的正好。师父就好这口,顺毛准保管用。

润了润嗓,周巡火气也消了点,拿起了报告继续看着。自杀一般性是不会惊动到支队长的,但是在同一地区如此巨大数量的自杀是个正常人都觉得有些不太对,不由得怀疑是不是背后有宗教组织煽动。

 “汪,他们这些的人物关系,有没有共同点?”

  周巡揉了揉眉心。

 “这一伙人的社会关系都是非常干净的,几乎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

 “让下面的人给我仔仔细细把生平全都给扒出来,这点人谈过几次恋爱我他妈都要知道,明白没?”

  明白二字还没说出口,就看见关队踏进了办公室门口。自己家师父看见关队来了,自然高兴地不行。破案有指望了啊这是,拿着报告就凑了上去。那两字卡在喉咙口,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最后汪苗点了点头,关门出去的时候脸上的神情和被人抛弃了的小狗崽没什么区别就差两大字写脑门以证清白了。

 “我站这儿都能觉得小汪这委屈的不行,不去安慰安慰?”关宏峰翻着案卷,冷不丁的来了这么一句。

 “老关,你就别打趣我了。”周巡指着卷宗,明显就是不想提这事。

关宏峰也不强求,顺着人意思讲了下去,“先去查查这些人在上学时期有没有去过什么诊所。”

 “诊所?老关不会吧,那东西不是几年前就已经被一锅端了吗,还是我俩一起端的。”周巡明显是不相信那堆死灰都被风吹得没影子了还能复燃。

关宏峰瞟了一眼这人,慢慢悠悠地合上了卷宗,指尖却在封皮上意有所指地点了两下。

 “我希望也不会,不然津港又要乱了啊。”

 

 “当时津港的各大报纸被政府压下并没有报道,但秘密总是堵不住的,现在看来网上那些疯言疯语总是会有些现实根据的。那时候的负责的警官是……”张莉还没有说完,李川就出声打断了他。

 “黄昏候症群是警察方面给这伙人…”李川咬着笔尖,斟酌着用什么词比较合适,“官方定论?”

 “对!”张莉点了点头,心里有种这孩子终于听明白自己话的成就感了,欣慰不已下自己的爪子搭人肩上把李川直往自己这里勾。“这还是我在档案局工作的叔在家里酒后失言说出来的。他后来隔天早上清醒了之后还特地打电话回来嘱咐我们谁都别说出去。”

 “根据你说的那些,黄昏候症群的明显标志就是一群不同工作的人社会关系干净,人际关系很好,但是却统一在一个时间段同时选择了自杀行为,并且把自己的自杀情况同时录像存入了电脑之中?”

 “没错。”张莉很爽快地赞同了他的话。

 “这说不通。所有人做事都有一个动机。无论他们这么做的动机是为了什么,从你说的情况而言,他们完全没有受益。”

 “这……”张莉语塞了好一会,才用着不确定的语气呐呐地说着,“当时我叔说到这个的时候怎么都不肯说下去了。”

  李川执笔的手点了点桌面,张莉还以为他要发表什么感言,结果这个小子回过神来淡淡地说了一句嗯就低下头继续开始写作业了。

 “草,你这个小子别他妈又当闷葫芦!”

 

 “周队,怎么了?”

  从之前到现在周队一直没有出声,连带着办公室所有人的气氛都压抑的很。周舒桐实在是忍不住先出声问了起来,旁边的汪哥拿着手肘顶了顶。她就知道她讲错话了,咬着下唇低了头。

  周巡现在心情是真的不好。他原先没想到这茬,那件事直到老关提醒了他才不情愿地从记忆深处坑了出来,把那块陈年旧疤又血淋淋地揭了开来。为了那个案子,队里那时候出事的弟兄们有些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他握紧了拳头,又松了开来。朝着办公室里的人笑了笑示意会议由刘长勇继续主持,而他自己转身开了门匆匆出去了。

  刘长勇看了一眼神色如常地继续主持着会议。

  “老张,你知道周队这是怎么?”小汪勾搭着队里的老资历,掏出了烟盒子发了根过去。“这几年前哥们还没入这,什么都不知道。周队可从来没那么大反应过,我俩这交情一直不错吧,给弟兄讲讲呗。”

  老张拉着人寻了一个地下室监控的死角,地方清静,左右两回头确定了没人之后才借过了烟点上了。倚着墙,冒了口,似乎在组织着措辞。小汪也不催,一起点着烟准备等人开口。

  “那个案子我们称作7·23。你不知道也是正常,那案子被上头给压下来了。周队的好几个兄弟都折在这个案子里了,唉,有几个和我的交情也都不错。那疯子医生现在还在牢里,所有资料都封存了,合着不应该有残党了,但这次的事情……难说。”

  “那人到底干了什么?”

  “他用了十五年做了一个测试。”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Zoey_Andrea | Powered by LOFTER